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环境监测站>详细内容

晋中市环境监测站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环境监测站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 晋中市环境监测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环境监测站主要工作是开展全市环境监测工作;负责全市环境质量数据汇总、审核、分析工作;负责全市环境监测网络能力建设的技术协调及对成员单位的业务指导;对县级监测站能力认定、质量管理、计量认证及培训进行业务技术指导;指导县级环境监测站业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晋中市环境监测站属于差额和自收自支混编单位。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1.2017年收入预算1194.54万元,比2016年增加65.8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7年基本支出358.15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 352.46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5.69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在职、退休人员工资、社保缴费职业年金、工会经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以及单位正常运行定额公用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社保增加。

2、2017年项目支出836.39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 776.22万元,2017年比2016年增加60.17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自收自支人员、聘用人员基本工资、津贴社保缴费、国控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运行费以及市城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运行经费。增加的原因是自收自支人员工资社保增加。

3、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3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万元,比上年减少7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及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上年减少1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国家规定指令性工作调整,减少土壤野外监测,费用减少。

(三)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39.88万元,比上年减少了41.45万元。其中:办公费10.95万元、印刷费3.5万元、咨询费1万元、邮电费1.2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2.7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工会经费10.73万元、福利费0.0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监测站主要收费项目取消,办公楼取暖费由市环保局负担,公务用车运行费由项目资金安排。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35.2万元,其中: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3万元,硒鼓、粉盒6万元,车辆维修和保养9万元,车辆加油服务10万元,餐饮服务3.7万元,印刷和出版服务3.5万元。

三、2017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 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环境监测站2017年预算公开.xls

政府采购表_[332]晋中市环境监测站.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