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环境监测站>详细内容

晋中市环境监测站2016年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环境监测站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  晋中市环境监测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环境监测站主要工作是开展全市环境监测工作;负责全市环境质量数据汇总、审核、分析工作;负责全市环境监测网络能力建设的技术协调及对成员单位的业务指导;对县级监测站能力认定、质量管理、计量认证及培训进行业务技术指导;指导县级环境监测站业务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晋中市环境监测站属于差额和自收自支混编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情况

2016年部门收入995.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4.1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0.45万元,其他收入为利息收入0.5万元,年初结转384.22万元.较2015年部门收入减少599.69万元,减少37.6%。

(二)部门支出情况

2016年部门支出1232.9万元,其中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0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1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108.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及住房保障支出分别用于退休职工工资,在职差额人员医疗保险及住房改革支出方面。节能环保支出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工资、社保,和日常公用方面。较2015年部门支出减少214.66万元,减少14.8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分为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2016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安排857.82万元(其中工资等方面支出 815.98万元,一般公用经费41.84万元),项目支出日常公用安排358.66万元。

(四)、政府采购及相关信息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258.05万元,实际采购金额255.01万元,其中货物237.08万元,服务17.93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 29.75 万元,比2015年减少6.2万元,减少17.25%,比预算减少5.75万元,减少16.2%。减少的原因主要国家规定指令性工作调整,费用减少。其中:公务用车维护费29.29万元,公务接待费0.46万元,无因公出国费用。

 (六)、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69.79万元,较2015年增加9.3万元,比例为1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比2015年新增加6.44万元工会经费,以及有一部分日常公用支出2015年在项目支出中安排,2016年安排在基本支出中。

  (七)截止2016年12月31日,实有公务用车11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3台。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环境监测站(5).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