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详细内容

2018年晋中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 环境执法队预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环境执法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市政办发[2017]33号《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建设中有关事权调整和机构编制人员划转移交的实施方案的通知》,2017年9月撤销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所属的环境监察大队,由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移交并入晋中市环境保护局,新增晋中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环境执法队为独立核算单位。由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移交晋中市财政拨款事业编制19名,在职人员19名、退休人员6名。

    晋中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环境执法队负责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区域内环境保护执法工作。

晋中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环境执法队主要工作是环境执法、信访案件的处置、突发事件调查处理、应急预警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单位主要由办公室、财务科、法制科、科技科、综合办、大队办、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构成。

二、晋中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环境执法队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279.38万元,比2017年增加127.4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8年基本支出186.97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97.16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89.81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开发区改革环境执法队为剥离上划单位2017年实际基本支出为9至12月。

2.2018年项目支出92.41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54.76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37.65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聘请专家技术费用、编制修订《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经费、环境执法经费、污染源监控中心工作运行经费、污染源普查工作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3.“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8.3万元,比2017年增加6.1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上年减少0.5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比上年增加6.6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开发区改革环境执法队为剥离上划单位2017年实际基本支出为9至12月,整合后的综改示范区面积由55.8平方公里增至228.3平方公里,工业企业监管数量增加至400余家,管辖范围和企业成倍增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17.96万元,比上年增加9.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增加主要原因是开发区改革环境执法队为剥离上划单位2017年实际基本支出为9至12月。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5.65万元,其中:办公设备3.69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3万元,硒鼓、粉盒2.3万元,计算机软件1万元,车辆维护、加油、保险服务等10.16万元,印刷服务及图书2.7万元,化学药品0.3万元,餐饮服务0.3万元,运行维护服务1万元。其他办公消耗品1.2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8年绩效目标3个,金额760900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晋中市环境保护局开发区分局环境执法队为全额事业单位实有汽车4辆。

2.房屋情况

本单位无办公用房。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

(九)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上传经人代会审议通过的“部门预算表”)

2018年晋中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预算表.xls

2018年晋中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项目绩效目标表污染源普查工作经费.xls

2018年晋中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项目绩效目标表编制修订《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经费.xls

2018年晋中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项目绩效目标表聘请专家费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