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详细内容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部门概况

(一)学校主要职能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以培养专科层次小学和学前教育师资为主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49年的山西太谷师范学校和创建于1985年的山西省太行师范学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卓越的办学成果,主要为山西及周边省份着力培养合格的小学、学前教育师资及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学校以“爱满天下”为校训,以加强内涵建设为主线,以建设“地方性小学教师教育中心、小学教育研究中心、小学教育服务中心”为目标,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确立“校校(园)政行合作、培养培训一体、教学研究融通、文化服务并行”的办学模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转型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成为全国一流新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二)学校构成情况

学校预算主要由以下部门构成: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属于独立核算的一级财政拨款事业单位,资金属于全额财政拨款,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截至2018年底,学校内设机构23个,包括党政综合办、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后勤处、保卫处、招生就业处、计财处、继续教育中心、团委、工会、图书馆、电教实验中心、中文系、数理科学系、外语系、教育系、政史系、体育系、艺术系。

二、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学校收预算11476.64万元,比2018减少1034.93万元,减少8.27%。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7688.14万元,2018年减少12.67%,纳入专户管理的资金3788.5万元,2018年增加2.17%。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7419.64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6326.71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1092.93万元,增加了17.27%,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48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77.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9.41万元。2019年基本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根据财政局的安排,2019年加大清理单位拖欠历年工程欠款和退职工集资款,故2019年新增我校1000万元资金拨款预算用于正常公用支出,学校在2019年集中财政专户资金用于偿还学校建校时工程欠款和退职工集资款,以便早日还清学校建校期间各项债务。故2018年财政专户列支的公用经费2019年列支到一般公共预算中,从而加大了一般公共预算的支出。

2.2019年项目支出268.5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2476.86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2208.36万元,减少了89.16%减少的原因是2019年专项项目减少。

2019年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以下三项:图书购置项目10万元,绩效考核补助项目58.5万元,学前教育实训基地建设专项资金200万元。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4万元,2018年增加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上年增加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预算外的列支的公务接待费列入了预算内,故公务接待费增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学校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学校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运行经费2677.13万元,比上年增加1328.65万元。学校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维持学校正常的教学服务公用支出。其中:办公费160万元、印刷费20万元、咨询费1万元、手续费0.5万元、水电费240万元、邮电费65万元、取暖费600万元、物业管理费250万元、差旅费75万元、维修(护)费140万元、租赁费11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6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劳务费600万元、工会经费72万元、福利费1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万元、其他交通费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3.63万元。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增加69万元,增加了75.82%;印刷费减少10万元,减少了33.33%;水费增加40万元,增加了57.14%;电费增加10万元,增加了8.33%;邮电费增加5万元,增加了8.33%;物业管理费增加了150万元,增加了150%;差旅费增加5万元,增加了7.14%;维修(护)费增加140万元,去年没有,主要是由于去年维修(护)费全部在预算外资金中开支;租赁费减少1万元,减少了8.33%;培训费增加10万元,增加了20%;公务接待费增加了5万元,增加了50%,主要是因为2018年在预算外资金中有一部分公务接待费,而今年全部将公务接待费纳入预算内;劳务费增加578.5万元,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将劳务派遣人员、学校合同工及外聘人员的工资、授课费等2018年在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中2019年全部列入劳务费中核算;工会费增加12万元,增加了20%;福利费增加74万元(福利费计提标准提高)增加了246.67%;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229.15万元,增加了5114.96%;其他交通费增加2万元,增加了11.76%。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68.37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44.27万元,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30万元、办公设备13万元、视屏、音频设备99.1万元、家具用具38.7万元、存储设备3万元、电源设备23.2万元、采购目录外限额以上货物类80.1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3个,金额320万元。分别为:图书购置项目10万元;学校资助助学金项目110万元(财政事业收入按比例计提);实训基地重点专业配套20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学校没有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目前学校实有汽车3辆:一辆桑塔纳小轿车,两辆大中型载客汽车,用于接送学生外出活动。

2.房屋情况

截止2018年底,学校共有房屋面积144191.61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面积为12269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为65873.12平方米,其他用房(不含构筑物)面积108665.47平方米(本年将太谷旧校待处置的面积并入其他用房面积中)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部门预算表.xls

学校基地助学金项目.xls

实训基地重点专业配套项目.xls

图书购置项目.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