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详细内容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概况:

   1、学校主要职能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以培养专科层次小学和学前教育师资为主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49年的山西太谷师范学校和创建于1985年的山西省太行师范学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主要为山西及周边省份着力培养合格的小学、学前教育师资及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学校以“爱满天下”为校训,以加强内涵建设为主线,以建设“地方性小学教师教育中心、小学教育研究中心、小学教育服务中心”为目标,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确立“校校(园)政行合作、培养培训一体、教学研究融通、文化服务并行”的办学模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转型型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成为全国一流新型师范专科学校。

  2、学校构成情况

  学校位于晋中市榆次北部新城,紧邻省会太原,学校占地418.76亩,建筑面积14.24万平方米,馆藏图书49.73万册,中外纸质期刊549种。建有校内实训基地55个,专用教学技能实训室48个,校外实训基地37个。学校现有7个系22个专业,在校学生7500多名,教职工577人,其中专任教师401人。拥有教授、副教授89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158人。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属于独立核算的一级财政拨款事业单位,资金属于全额财政拨款.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截至2015年底,学校内设机构23个,包括党政综合办、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后勤处、保卫处、招生就业处、计财处、继续教育中心、团委、工会、图书馆、电教实验中心、中文系、数理科学系、外语系、教育系、政史系、体育系、艺术系。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努力创建一流新型师范专科学校,为基础教育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二、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学校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的报表主要包括以下报表:(见附表)

 1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2015年收入决算表。

 32015年支出决算表。

 4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5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

 62015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二)。

 7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2015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三、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学校收入情况

    学校2015年全校总收入为11152.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7224.14万元,事业收入为3927万元,其他收入为1.6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7224.14万元,没有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上年结余结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7.61万元。

2、学校支出情况

       学校2015年全校总支出为11463.32万元。其中:教育支出为11127.9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为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3.0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7534.70万元。其中:教育支出为7199.3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为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为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3.06万元。

3、学校“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学校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为5.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5.43万元,学校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公务接待费为0.1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14人。

    学校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为4.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4万元,学校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公务接待费为0.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10人。两年相比较,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1.54万元,增长35.%,公务接待费减少0.28万元,降低了70%

    2015年学校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

  以上“三公”经费为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数

4、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统发收入和财政拨款收入。一般为财政预算内资金和专项资金拨款。

  2、事业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一般为学校的学费、公寓费、考试报名费和租赁费等其他收入上缴财政后返还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银行利息收入。

  4、“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5决算公开.XLS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