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详细内容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概况:

   1、学校主要职能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以培养专科层次小学和学前教育师资为主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预算公开表.xls

项目绩效目标表2016公示.xls

“三公”经费预算表(1).xls

教科文科-[641]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xls

949年的山西太谷师范学校和创建于1985年的山西省太行师范学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主要为山西及周边省份着力培养合格的小学、学前教育师资及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学校以“爱满天下”为校训,以加强内涵建设为主线,以建设“地方性小学教师教育中心、小学教育研究中心、小学教育服务中心”为目标,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确立“校校(园)政行合作、培养培训一体、教学研究融通、文化服务并行”的办学模式。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转型型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成为全国一流新型师范专科学校。

  2、学校构成情况

  学校位于晋中市榆次北部新城,紧邻省会太原,学校占地418.76亩,建筑面积14.24万平方米,馆藏图书49.73万册,中外纸质期刊549种。建有校内实训基地55个,专用教学技能实训室48个,校外实训基地37个。学校现有7个系22个专业,在校学生7500多名,教职工577人,其中专任教师401人。拥有教授、副教授89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158人。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属于独立核算的一级财政拨款事业单位,资金属于全额财政拨款.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截至2015年底,学校内设机构23个,包括党政综合办、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后勤处、保卫处、招生就业处、计财处、继续教育中心、团委、工会、图书馆、电教实验中心、中文系、数理科学系、外语系、教育系、政史系、体育系、艺术系。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努力创建一流新型师范专科学校,为基础教育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二、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6年学校收入预算10485.41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3255.98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资金3403万元,比2015年增加3826.4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6年基本支出5511.69万元,2015年基本支出3161.5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2350.19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654.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49.7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50万元。2016年基本支出增加的原因:一是因人员工资增长自然增加的基本支出,二是2015年预算中专户资金支出的办公采暖费600万元,2016年计入一般公共财政预算基本支出中。三是2015年项目支出预算的维修护费、办公设备购置支出2016年计入一般公共财政预算基本支出中。

   2 2016年项目支出1508.72万元,2015年项目支出94.48万元,2016年比2015年增加1414.24万元,2016年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学生奖助学金支出、聘用合同制及临时工工资及五险支出、离退休党支部活动支出、珠心算师资培养支出、图书购置支出、数字校园网络建设支出。2016年项目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年初预算中将学生奖助学金、高校生均拨款资金计划一次性计入了年初预算,而2015年是年中做出计划才拨款,故没有计入年初预算,2016年新增了珠心算师资培养支出、图书购置支出、数字校园网络建设支出,故项目支出有所增加。

  3、“三公”经费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49万元,全部为财政专户资金预算,比2015年减少10万元。2015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2016年预算也没有,因学校20169月派药慧敏出国访学,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预计需追加出国(境)费用18000美元;公务接待费20万元,比上年减少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两年都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开支。”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是学校严格执行财政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减少不必要的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支出,故“三公”经费支出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学校2015年和2016年都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学校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学校一般公用支出预算数为2041.85万元,比2015年增加310.85万元。主要用于维持学校正常的教学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教学专用材料费、取暖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下乡工作队经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增加的原因是:2016年预算中新增设备购置费150万元,维修护费增加200万元,物业管理费增加13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8万元,办公及材料费减少35.5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8万元。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6年预算编报项目绩效目标3个,明细如下:

1、珠心算师资培养项目:项目金额50万元,主要用户专用设备购置、教材出版印刷费及培训费支出。

2、图书购置费项目:项目金额100万元,砖窑用于学校各类专业书籍购置。

3、数字校园网络建设项目:项目金额295万元,追加预算400万元,合计695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核心机房的升级改造、校园网络一体化软件升级改造及设备购置支出。

三、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部门预算表

2016年公示的经人代会审议通过的“部门预算表”、“项目绩效目标表”明细如下:(详见附表)

1、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预算汇总表。

2、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预算收支总表。

3、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4、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5、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6、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