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详细内容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2021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于1949年12月,位于晋商文化故里晋中市,是全市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同时是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长治医学院等院校的教学医院。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医院编制床位1500余张,拥有高、精、尖设备近千台件,年门诊量64万人次,年出院3.2万人次,手术万余例。全院有1900余名员工,其中高级卫生技术人员260人,硕士以上研究生近200名,承担全市340万人医疗保障任务。医院设置45个临床医技科室,其中口腔科是省级重点学科,口腔颌面外科、耳鼻喉科是省级重点专科。呼吸科、心内科、神经内科、骨科、泌尿外科、消化科、内分泌科、神经外科、眼科、护理学是市级重点专科。

医院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胸痛中心认证单位、脑卒中筛查基地、中华健康快车白内障治疗中心;省卫生计生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消毒供应中心培训基地、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微笑列车”定点医院。成立了全省首家口腔专业院士专家团队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工作站”;是全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76612.55万元、支出总计74047.03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3220.47万元,增长20.86%,支出总计增加了14066.67万元,增长23.4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受疫情影响程度减轻。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76612.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50.67万元,占比5.55%;事业收入70890.76万元,占比92.53%;其他收入1471.12万元,占比1.9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74047.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749.91万元,占比95.54%;项目支出3297.11万元,占比4.4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50.67万元、支出总计5150.0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1482.83万元,下降25.8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214.11万元,下降3.99%。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额度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150.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96%。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14.11万元,下降3.99%。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额度减少。其中,人员经费2607.98万元,占比50.6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150.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万元,占0.24%;科学技术(类)支出65.86万元,占1.2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99万元,占1.9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8.34万元,占2.30%;卫生健康(类)支出4714万元,占91.53%;农林水(类)支出28.71万元,占0.56%;住房保障(类)支出111.52万元,占2.1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975.69万元,支出决算5150.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预算12.6万元,支出决算1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紧缺人才补贴。较2020年决算增加4.2万元,增长50%,主要原因是由于紧缺人才补助增加。

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预算65.86万元,支出决算65.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科研教学,较2020年决算增加44.75万元,增长211.98%,主要原因是由于科研项目增多。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预算99万元,决算支出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用于

医院拍宣传片费用,较2020年决算增加9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2年新增的临时性项目。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124.99万元,调整预算118.34万元,支出决算118.3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较2020年决算减少26.01万元,减少18.0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财政负担丧葬抚恤金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预算4714万元,支出决算47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经费及公用支出和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较2020年决算减少287.29万元,减少5.74%,主要原因是财政负担人员经费减少。

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预算28.71万元,支出决算28.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扶贫人员生活、通讯、交通补贴及工作经费。较2020年决算减少51.79万元,减少64.34%,主要原因是扶贫支出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850.7万元,调整预算111.52万元,支出决算111.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支出,较2020年决算增加3.03万元,增长2.79%,主要原因是在职工工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12.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07.99万元,主要包括在编、合同制工资及离退休人员工资;公用经费4.14万元,主要包括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无“三公”经费预算。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5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599万元。为药品和卫生材料的集中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单位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5台,单位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65台。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0万元。无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该绩效项目为差,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制约,专家活动经费及固定资产购置经费支出进度慢。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引进口腔医院院士专家团队经费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84.03分。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17.1万元,完成预算的34.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论文发表;二是完成聘请专家指导;三是完成科研教学实验。

引进口腔医院院士专家团队经费绩效自评综述: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张志愿院士专家工作站与2018年1月成立,由中国工程院张志愿院士牵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空军军医大学、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等国内知名医学院的40名资深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构成,定期不定期在我院开展临床教学、科研课题研究、专业技术指导、学术交流研讨等活动,协助我院引进、聚集、培育高素质创新人才,增强科研公关实力和竞争力,提升我院医护整体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在科研教学中的实际应用,提高教学质量。

《口腔院士专家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详见附件2)。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绩效自评表.pdf

2021年度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决算公开表.pdf

                                                                                2022年9月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