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详细内容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于1949年12月,位于晋商文化故里晋中市,是全市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同时是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长治医学院等院校的教学医院。

医院编制床位1500余张,拥有高、精、尖设备近千台件,全院有1700余名员工,其中高级卫生技术人员260人,硕士以上研究生近200名,承担全市340万人医疗保障任务。

医院设置45个临床医技科室,其中口腔科是省级重点学科,口腔颌面外科、耳鼻喉科是省级重点专科。呼吸科、心内科、神经内科、骨科、泌尿外科、消化科、内分泌科、神经外科、眼科、护理学是市级重点专科。

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胸痛中心认证单位、脑卒中筛查基地、中华健康快车白内障治疗中心;省卫生计生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消毒供应中心培训基地、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微笑列车”定点医院。成立了全省首家口腔专业院士专家团队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工作站”;是全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

二、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收支预算80100万元,比2021年增加8848万元。主要是单位自收自支预算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2年基本支出2814万元,2021年基本支出400.69万元,2022年比2021年增加2413.31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支出、离休人员经费、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职工遗属生活补助,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工资性支出未列入预算,本年将基本工资支出列入基本支出,列入本次批复预算管理

2.2022年项目支出556.30万元,2021年项目支出575万元,2022年比2021年减少18.7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重大公共卫生专项,离退休党支部经费,专用材料费,设备及其他购置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药品零加成补助减少

3. “三公”经费情况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绩效目标1个,金额50万元。详见附表。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我单位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1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其他车辆5辆。

2.房屋情况

本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5.5万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无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6、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等。

10、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四、2022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GBD15市县通用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年_[001011]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1).dls

口腔院士工作站经费_202203240937384.xls

组织再生研究平台二期补助_202203240937406.xls

药品零差价补助经费_202203240937373.xls

组织再生研究平台二期补助_202203240937395.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