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详细内容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决算表.XLS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2017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于1949年12月,位于晋商文化故里晋中市,是全市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同时是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长治医学院等院校的教学医院。

(二)单位情况

医院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开放床位1044张,全院有1500余名员工,其中中高级卫生技术人员300余人。设置45个临床医技科室,有1个省市共建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专科,4个市级重点学科。医院万元以上的大中型医疗设备近千台件,拥有美国GE公司1.5T核磁共振仪和64排螺旋CT扫描仪、全数字化血管机等先进的医疗设备。医院是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基地、省卫生计生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消毒供应中心培训基地、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我院部门收入合计61152.83万元,比2016年部门收入增加6260.23万元,增加11.40%,增加原因是重点学科口腔科引进院士专家团队、增加设备购置经费及脑卒中专项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92.23万元,占比6.69%;事业收入56730.89万元,占比92.77%;其他收入329.71万元,占比0.5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我院部门支出54763.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333.07万元,占比99.21%;项目支出430.42万元,占比0.79%。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根据决算表格数据,按支出功能分类:科学技术支出299.17万元,完成预算的93.73%,主要用于科研教学,较2016年决算26万元增加273.17万元,增长1050.65%,主要原因是重点学科口腔科引进院士专家团队及增加设备购置的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69.88万元,预算3081.46万元,扣除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09.05万元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63.62万元,实际完成预算1808.79万元的108.91%,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较2016年决算1875.58万元增加94.30万元,增长5.03%,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2439.94万元,完成预算49332.88万元的106.30%,用于在职人员经费及公用支出,较2016年决算50109.58万元增加2330.36万元,增长4.65%,主要原因在职人员经费及公用支出增加;农林水支出54.50万元,用于扶贫人员及公用经费,属于本年度新增项目支出。

(四)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五) 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4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8辆、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单位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4台,单位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44台。

(七) 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 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九)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四、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 “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

2018年9月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