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详细内容

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18年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责

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授权的执法主体,承担着全市班线客运、农村客运、旅游客运、货物运输、运输站场、汽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汽车租赁经营、物流服务、搬运装卸、汽车综合性能检测、超限超载源头治理、道路运输安全和应急保障等行业及行政执法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副处级建制,内设11科1室。根据市编发[2017]1号《关于印发晋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编制51名调整为46名财政供养人员62人,其中:在职人员43人,离退休人员19人(离休1人,退休18人)。另有聘用人员51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1267.42万元,比2017增加158.38万元,增长14.28%,主要原因是返回2016年以前年度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人员工资福利及预算政策性调整;2018年度支出合计1018.88万元,比2017减少70.95万元,下降6.51%,主要原因是我局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合理控制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67.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67.26万元,占比99.99%;其他收入0.16万元,占比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18.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3.10万元,占比76.86%;项目支出235.78万元,占比23.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267.26万元,比2017增加158.98万元,增长14.34%。主要原因是返回2016年以前年度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人员工资福利及预算政策性调整;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018.88万元,比2017减少70.95万元,下降6.51%。主要原因是我局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合理控制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18.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0.95万元,下降6.51%。主要原因是我局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合理控制开支。其中,人员经费740.75万元,占比72.7%,日常公用经费278.13万元,占比27.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42万元,完成预算(年初预算120万及追加预算61.58万)的97.15%,用于离退休人员支出及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较2017年决算增加91.64万元,增长108.09%,主要原因为职业年金的缴纳以及离退休人员工资及养老保险缴费的调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32万元,完成预算的97.53%,用于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缴费及独生子女费,较2017年决算增加0.74万元,增长3.98%,主要原因为保险缴费的调整;农林水支出16.78万元,用于2018年精准扶贫的支出,为市财政统一追加预算,较2017年决算增加0.94万元,增长5.93%,主要原因为我局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工作的支持;交通运输支出760.26万元,完成预算的96.26%,用于人员支出及日常公用支出,较2017年决算减少165.78万元,下降17.9%,主要原因为政策性调整以及厉行节约合理开支;住房保障支出46.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的缴纳,较2017年决算增加1.5万元,增长3.36%,主要原因为住房公积金缴费的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公务接待费,无因公出国(境)费,“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减少4.62万元,下降16.73%,原因是:2017年我单位“三公”经费为27.6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万元,公务接待费0.62万元。2017年我单位公务用车12辆,2018年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报废、拍卖7辆公务用车,现有公务用车5辆。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9.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5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其他用车5辆,其他用车是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万元。2019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部门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1018.88万元,评价得分97分,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2个,涉及金额14万元,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2个。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2018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