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详细内容

2016年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决算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决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主要职能

 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授权的执法主体,副处级建制,内设111室,编制51人。承担着全市班线客运、农村客运、旅游客运、货物运输、运输站场、汽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汽车租赁经营、物流服务、搬运装卸、汽车综合性能检测、超限超载源头治理、道路运输安全和应急保障等行业及行政执法管理工作。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属自收自支预算单位。财政供养人员63人,其中:在职48人,离退休15人(离休1人,退休14人)。另有临时聘用人员35人。

二、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部门收入1051.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49.91万元,其他收入(利息收入)为1.71万元;较2015年部门收入增加38.29万元,增加3.78%。2016年部门支出1260.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683.11万元,项目支出为577.81万元,较2015年部门支出增加275.31万元,增加27.93%。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56.71万元,比2015年增加24.06万元,增加73.68%;比预算增加27.71万元,增加95.5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2.3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33万元,无因公出国和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购置与运行维护费增加的原因:12016年专项检查增多,下乡频率高。2、根据省政府黄标车淘汰规定,报废处理2辆黄标车,因工作需要又购买公务用车1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4辆。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开支。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4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政府采购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4万元,实际采购金额62.19万元,超出预算部分从上年结转与增长性补助中支出。

七、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