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详细内容

晋中市城市规划展示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城市规划展示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市城市规划展示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是晋中市城市形象的窗口、规划宣传的阵地、招商引资的平台、市情教育的基地。负责展示城市规划建设成就和规划远景;承担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以及重要区域、重点项目等详细规划展示工作;承担建设项目规划审批公示工作;承担专业展览、会展推介等工作;负责展馆布展和展示内容的更新;负责展馆日常运行和维护;负责展馆接待、讲解服务工作;负责晋中市城市精神文明的对外宣传教育、社会教育与机关、学校、部队、社区及公众展馆的共建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构成:晋中市城市规划展示馆

二、晋中市城市规划展示馆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931.64万元,比2018年减少11.56万元。主要是核减了展示馆重点工程项目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27.84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23.2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4.64万元,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在编人员工资调增

2.2019年项目支出903.8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920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16.2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规划馆2019年运行经费及规划馆2019年升级改造项目。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核减了部分2019年升级改造项目预算。

3.“三公”经费情况

本单位2019年、2018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903.8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920万元,2019年比2018减少16.2万元。主要是由于核减部分2019年规划馆升级改造项目。

政府性基金预算无基本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机关运行经费603.8万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增加3.8万元。主要用于:规划馆运行管理。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保安服务费及劳务费。(备注: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填报政府采购7项:1、办公耗材用品及类似物品5万元2、通用设备3万元,3、修缮工程67万元,4、展示馆升级改造更新300万元,5、展厅展陈设备软硬件维护及耗材91.43万元,6、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1万元,7、车辆加油服务1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绩效目标1个,金额30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展示馆应急公务工作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我馆办公房屋使用面积约110平方米,房屋归属权不属于我馆。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103.51万元,其中:保洁服务42.702万元保安服务费30万元,物业管理服务费31.49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部门预算表_[352]晋中市城市规划展示馆.xls

展示馆升级改造目标申报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