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广播电视台>详细内容

晋中广播电视台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广播电视台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广播电视台主要工作是为贯彻党和国家在新闻宣传、广播电视台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政令精神,组织指导全市的广播电视宣传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服务地方建设。

(二)晋中广播电视台单位构成

晋中广播电视台下设单位1个,晋中市微波中心站;内设机构20个,包括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广告审查部党群工作部、新闻中心、融媒体中心、节目考核评审部、电视综合频道、电视公共频道、综合广播、交通文艺广播、文体节目部、专题制作部、节目播出部经营管理部、技术保障部、录制包装部、监听监看部,共有编制数125名,其中全额事业编制75名。

二、晋中广播电视台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预算2875.3万元,比2020增加555.69万元,主要是由于单位机构改革,晋中广播电视台视听信息中心撤销,其42名人员合并到电视台,相关人员费用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21年基本支出907.93万元,2020年基本支出835.61万元,2021年比2020增加72.32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性支出、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生活补助(遗属补助)、独生子女费、退休干部保健经费、在职人员采暖补贴、退休人员采暖补贴、在职人员福利费退休人员福利费、退休干部活动经费、综合定额公用支出、单项定额公用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2021年人员相关费用的增加,按巡查要求2020年成立工会组织,特申请增加了工会经费

2.2021年项目支出460.02万元,2020年项目支出1484万元,2021年比2020减少1023.98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后勤服务中心经费,廉政聚焦栏目经费,聘请专业采编人员经费,行风宣传费,定岗不定人聘用人员经费,现代广播电视技术系统建设质保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单位的经营性收入项目节目制作播出费用不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反映,而在单位资金反映

3.“三公”经费情况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73.29万元,比上年增加24.37万元。2021年综合定额公用16.69万元,2020年综合定额公用16.69万元,主要是用于:咨询费3万元,邮电费2.69万元,劳务费4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 2021年单项定额公用17.05万元,主要用于:水费0.7万元,电费2万元,取暖费14.35万元2020年单项定额公用9.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单位经营性收入项目节目制作播出费用中取暖费7.35万元列入单项定额公用2021年工会经费10.79万元,2020年工会经费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按巡查要求2020年成立工会组织,2021年申请增加工会经费;2021年退休干部活动经费4.88万元,2020年退休干部活动经费4.87万元2021年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经费0.5万元,2021年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经费0.5万元;2021年退休人员福利费4.51万元,2020年退休人员福利费4.37万元;2021年在职人员福利费18.87万元,2020年在职人员福利费17.76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绩效目标2个,金额5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晋中广播电视台核定保留的实务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12辆。

2.房屋情况

晋中广播电视台办公用房面积2220平米,办公用房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费用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703002]晋中广播电视台.xls

晋中广播电视台2021年项目绩效申报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