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广播电视台>详细内容

晋中广播电视台2019年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广播电视台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晋中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中广播电视台的职能是为贯彻党和国家在新闻宣传、广播电视台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政令精神,组织指导全市的广播电视宣传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服务地方建设。

(二)晋中广播电视台单位构成

晋中广播电视台下设单位2个,包括晋中广播电视台后勤服务中心和晋中市微波中心站;内设机构20个,包括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广告管理部、离退休人员管理部、电视综合频道、电视公共频道、电视都市频道、新闻综合广播、交通生活广播、晋中视听网站、广电报编辑部、时政新闻部、专题节目部、社教节目部、文体节目部、现场录制部、技术管理部、节目播出部,共有编制数129名,其中全额事业编制74名。

二、晋中广播电视台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4067.84万元,比2018年减少782.8万元,主要是现代广播电视系统建设项目资金的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019年基本支出900.34万元,2018年基本支出890.16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10.18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性支出、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生活补助(遗属补助)、独生子女费、退休干部保健经费、在职人员采暖补贴、退休人员采暖补贴、在职人员公用支出、退休干部活动经费、综合定额公用支出、单项定额公用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增加退休干部保健经费。

2.2019年项目支出1287.5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1560.48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272.98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后勤服务中心经费,廉政聚焦栏目经费,聘请专业采编人员经费,行风宣传费,定岗不定人聘用人员经费,新闻舆论监督工作经费、节目制作播出费用。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减少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项目。

3.“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6万元,比2018年减少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比上年减少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台本着厉行节约的宗旨,对必要的接待合理开支,对不必要的公务接待坚决不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也是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所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有所减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2019年项目支出1880万元,2018年项目支出2400万元,2019年比2018年减少520万元。

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现代广播电视技术系统建设,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现代广播电视技术系统建设项目资金比2018年度有所减少。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84.26万元,比上年增加49.62万元。2019年综合定额公用18.54万元,2018年综合定额公用18.54万元,主要是用于:咨询费4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54万元; 2019年单项定额公用46.2万元,2018年单项定额公用9.7万元,主要用于:水费2.2万元,电费27万元,取暖费1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专项业务费的水费、电费、取暖费都列入单项定额公用2019年退休干部活动经费1.76万元,2018年退休干部活动经费1.66万元2019年在职人员公用17.76万元,2018年在职人员公用4.7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关于调整市级机关工作人员福利费标准的通知》(市财行2017 1号)文件中福利费调整至600元/人/年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7.21万元,其中:计算机设备5.7万元,纸质文具及办公用品2.51万元,硒鼓、粉盒3.7万元。

(六)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编报项目绩效目标3个,金额193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晋中广播电视台核定保留的实务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及离退休工作用车10辆。下属事业单位(晋中广播电视台视听信息中心)实有汽车2辆。

2.房屋情况

晋中广播电视台办公用房面积2220平米,办公用房由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

(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1.本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本单位没有制定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

三、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费用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四、2019年部门预算表和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详见附表。

 

晋中广播电视台2019年部门预算表.xls

晋中广播电视台2019年项目绩效申报表.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