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其他部门>广播电视台>详细内容

晋中广播电视台2017年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广播电视台2017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晋中广播电视台的职能是为贯彻党和国家在新闻宣传、广播电视台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政令精神,组织指导全市的广播电视宣传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服务地方建设。

二、机构设置情况

晋中广播电视台下设单位2个,包括后勤服务中心和晋中市微波中心站,内设机构20个,包括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广告管理部、离退休人员管理部、电视综合频道、电视公共频道、电视都市频道、新闻综合广播、交通生活广播、晋中视听网站、广电报编辑部、时政新闻部、专题节目部、社教节目部、文体节目部、现场录制部、技术管理部、节目播出部,共有编制数129名,其中全额事业编制79名。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579.2万元, 比2016增加1375.13万元,增幅62.39%,主要原因是:2017年增加了一个三年期的项目--现代广播电视技术系统建设。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80.5万元,占比97%;上级补助收入95.5万元,占比2%;其他收入3.15万元,占比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71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8.6万元,占比28%;项目支出2659.5万元,占比72%。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科学技术支出77.4万元,年初预算为36万元,完成预算的215%,用于栏目的人员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187.7万元,年初预算为3384.1万元,完成预算的94%,用于人员的支出和单位的日常支出及设备的购置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4.7万元,年初预算369.2万元,完成预算的66%,用于人员社保的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2万元,年初预算为4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人员社保的支出及独生子女费的支出;农林水支出69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用于栏目人员的支出;住房保障支出98.9万元,年初预算为105.2万元,完成预算的94%,用于人员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的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1454.1万元,增长64%,主要原因是2017年市广播电视台现代广播电视技术系统建设项目和科普宣传费等栏目经费的增加。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台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31.5万元,公务接待费为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30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25.98万元,公务接待费为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5.18万元;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5.06万元,完成预算的79%,比预算减少6.44万元,比2016年减少0.9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比预算减少1.5万元,比2016年减少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5.06万元,占100%,,比预算减少4.94万元,比2016年减少0.1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台本着厉行节约的宗旨,对公务用车和接待合理开支,对不必要的公务接待坚决不开支,所以“三公”经费比上年有所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5.06万元,占100%。

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数0人。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87万元,比2016年增加4.8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职工福利费的增加。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33.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84.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35.7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13.15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金额1670.91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评价金额3790.57万元,评价得分91.2分,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6个,涉及金额1670.91万元,重点评价项目1个,涉及金额1433.51万元,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5个,良好的1个。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 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 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 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晋中广播电视台决算公开9.17.XLS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