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部门预决算及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公检法司部门>市人民检察院>详细内容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晋中市人民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位于晋中市榆次区龙湖大街969号,人员编制106人,其中:行政编制99人、事业编制7人。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审查批准逮捕、决定起诉并出席法庭支持诉讼,对民事行政案件进行法律检察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内设机构构成:刑事检察一部、刑事检察二部、刑事检察三部、刑事检察四部、刑事检察五部、民事检察部、行政检察部、检察事务部、政治部、监察监督部、检务管理部、检务保障部、机关党委13个部门。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623.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23.16万元,占比99.99%;其他收入0.37万元,占比0.0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342.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1.84万元,占比62.22%;项目支出1640.52万元,占比37.78%。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公共安全支出3681.46万元,完成预算的88.3%,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事业运行、其他检察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8.4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缴费;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2.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等;农林水支出26.1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其他扶贫支出;住房保障支出164.1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较2016年决算增加583.12万元,增长15.5%。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司法体制改革增加员额检察官工资标准和政法人员绩效奖,二是市财政追加部分人员经费用于发放目标考核奖及精神文明奖等。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6.82万元,完成预算的53.75%,比上年减少14.53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以后我院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1批1人次,赴英国丹麦学习交流,支出决算5.69万元,占12.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燃油费用12.67万元,保险费用7.75万元,维修费用11.37万元,道桥及其它费用4.74万元,总计36.54万元,占78%,比上年减少22.78万元;公务接待8批95人次,支出决算4.59万元,占9.8%,比上年增加2.56万元。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2.47万元,比2016年减少15.14万元,降低5.6%。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部分人员转隶监察委,日常办公运行经费减少。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8辆,其中,机要通信应急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1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6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32.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8.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13.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9.86万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金额237.9万元。2018年,根据市财政局绩效评价工作部署,我单位对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自评价215.41万元,评价得分93分,结果为优秀;自评项目7个,涉及金额138.47万元,重点评价项目2个,涉及金额76.94万元,评价结果等级为优秀的6个,等级为良好的3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游、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共经费支出。

 

 


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9月14日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