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加强全市财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财政局文件 

 

市财行〔201868

                                                                                                                     


晋中市财政局关于加强全市财政系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市)财政局,开发区财政局: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财政系统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扎实开展财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费保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意识

根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各县(区、市)及开发区财政部门在前期成立扫黑除恶领导组及办公室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要扎实开展日常工作,做到文件、会议记录、工作台账等资料齐全,收到涉黑涉恶信息(线索)及时处理上报,上级安排的工作按时有效办理,并将组织领导、宣传发动、排查摸底、案件办理、经费保障等工作进展情况,每月以简报的形式报送市局扫黑除恶领导组办公室。

二、加强舆论宣传,有效发动群众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充分动员财政系统上下积极参与,有效利用各类资源,向干部职工宣传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决心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

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设立举报箱,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途径传达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及工作开展情况。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夯实群众基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保障经费

要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任务要求,加强与扫黑除恶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做好相关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上报。

要发挥财政职能,认真研究资金保障工作的具体措施,统筹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优化资金的拨付流程,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资金保障有力。

 

晋中市财政局

201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