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切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市纪委办公厅通知要求,现就做好“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党的十九大对加强作风建设作出了新部署,突出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就审议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再次作出重要批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再次向全党释放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强烈信号。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市部署,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氛围不淡,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深化作风建设。

二、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以年末岁初为重点时段、以元旦春节为重要节点,加强对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早部署、早提醒、早预警,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切实以本地区、本单位出台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强化内部管理,使制度规定落到实处、执行到位,以实际行动检验制度成果,把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实效。要认真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对本单位的办公用房,公务车辆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紧盯节点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一)盯紧老问题,严查“新花样”。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反映强烈、看得见、抓得住的具体问题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通过对具体问题的突破带动作风建设整体工作的推进。要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近年来查处问题中较为突出的老问题;深挖细查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对违规公款吃喝转入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农家乐等隐蔽场所,或接受私营企业在高档小区内安排的规避监督的聚餐活动等问题进行明查暗访,发现、查处、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二)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围绕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盯紧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发现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问题;对年终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对照检查情况进行抽查,重点发现流于形式、走过场、不严不实的问题;督促各单位对照“十种表现”自查自纠,列出清单,加以整改。对构成违纪、需要追究党纪政务责任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

四、严格执纪问责

各单位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充分用好“第一种形态”,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防止小问题造成大影响。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于党的十九大后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中央决策部署的行为,一律从严处理。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连续发生多起“四风”问题或发生“四风”问题被通报后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各单位要迅速将本通知精神通过网站、显示屏、微信群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并做好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节后要认真总结“两节”期间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并形成书面报告,经主要领导审批后,于2018年2月底前报本纪检监察组。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代章)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