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2017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财政局

2017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公示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山西省会计管理条例》和《山西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市县财政部门开展2017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17]13号)的有关规定,我局决定组织市县两级财政部门成立检查组,于20176月至9月对市县共33户单位进行会计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1. 检查单位名单

    行政事业单位: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晋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晋中市公安局介西公安分局、榆次区花园路小学、榆次区休干所、榆次区农机局、太谷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中心、太谷县明星镇中学校、祁县林业局、祁县公安局、平遥县示范幼儿园、平遥县安全监督管理局、介休市水务局、介休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寿阳县林业局、寿阳县农村经济管理中心、榆社县西马乡政府、榆社县箕城镇卫生院、中共左权县委老干部局、左权县教育科技局、和顺县交通运输局、和顺县松烟镇中心校、昔阳县房产管理所、昔阳县城建管理监察大队、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

    代理记账机构:晋中辰光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晋中天智代理记账有限公司、和泰代理记账有限责任公司、博信代理记账公司、左权县德勤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左权县恒盛财税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二、检查内容及重点

    检查内容包括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公允,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内部控制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会计造假等行为以及是否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是否存在挪用专项资金、虚列预算支出的行为会计监督检查以2016年度为重点,必要时可延伸到以前年度。

    三、检查纪律

    检查组全体成员将严格遵守检查工作纪律,依法实施财政检查。请社会各界对我局检查组的工作给予监督。同时,欢迎实事求是地向我局检查组反映与检查事项有关的问题。

    四、联系方式

    检查人员违规投诉电话: 03543035848

    检查业务线索举报电话: 138******9848

                                     03543026165

                              

                                                                                                                       晋中市财政局

                                                                                               201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