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计管理>详细内容

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纪委全面参与会计所和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厅领导要将行业纪委作用贯穿于行业自律检查全过程指示精神,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纪委全面参与2023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8月9日至10日,省注协、省评协联合省财政厅在太原举办2023年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检查工作培训班暨检查工作布置会。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江泽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行业纪委有关人员、被检查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有关负责人、检查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布置会后的培训。
8月31日,行业纪委书记张小山带队赴检查现场开展工作督导。行业纪委人员一行现场察看了各检查小组检查进度,详细了解各检查组人员结构、资料报送等情况,并就扎实开展好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9月21日,行业纪委书记张小山、副书记张冰参与检查交换意见会。交换意见会由检查领导组主持,业界专家、检查人员、被检查事务所代表列席。由检查人员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报,并对被检查事务所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张小山书记强调,检查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纪律》中“四项纪律、八个不准”有关规定和《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廉政规定》。越到检查的最后阶段,越要注意客观评价事务所执业质量情况,认真把握检查的标准和尺度,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反映事务所存在的问题,不得隐瞒检查中发现的任何问题。通过严肃纪律、严格要求,有效保证检查成果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公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