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计管理>详细内容

省会计服务中心联合和顺县财政局开展 全县财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fd4e8c2099b347f9872dce89b178a83e.png

 为助力和顺县乡村振兴,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和顺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业务能力,规范行政事业单位经济行为,根据《山西省财政厅2023年驻村帮扶项目计划》(晋财人〔2023〕13号)安排,9月5日至7日,省会计服务中心联合和顺县财政局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县财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第一期),此次培训班精心选派了省内资深的专家、教授和专业人士授课。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副主任芦晓宇、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贤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及财政局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财政厅原一级调研员董宏波、泰和泰(太原)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边国梁、太极华青科技公司工程师王震、九鼎软件工程公司工程师杨洁及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会计学院副院长杨慧琳分别从新形势下会计准则、会计制度、预算一体化平台、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实际操作入手,通过具体的案例进行了讲解,并给出了相应解决方法,保证单位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财务信息真实完整,进一步提升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有效帮助财务人员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强化财务管理。下一步省会计服务中心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助推和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