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计管理>详细内容

2023年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 检查工作培训班暨检查工作布置会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9日至10日,省注协、省评协联合省财政厅在太原举办2023年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检查工作培训班暨检查工作布置会。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江泽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被检查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有关负责人、检查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布置会后的培训。

8bb470e996e9472a8e435fb4ebd18871.png

会议由厅会计处成怀平处长主持,厅二级调研员张云廷宣读《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省注协张志祥秘书长宣读被检查会计师事务所分组名单,省评协李志明秘书长宣读被检查资产评估机构分组名单,被检查事务所、机构代表、检查人员和专家分别做表态发言。

9a918d82fbe248e4b3c615460512d9d9.png

检查工作布置会上,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江泽就做好检查工作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检查工作相比往年有几个明显变化,覆盖面更广、关注度更高、针对性更强、投入力度更大。他强调召开本次动员会要达到四个目的,一是达成检查工作的思想共识,二是重申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三是强调检查工作的过程管理,四是明确检查工作的后续管理。同时他还分析我省目前行业发展的差距和优势,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最后他强调本次检查工作要系统谋划、通盘考虑、专班运作、压茬推进,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保证财会监督工作成效,助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结束后,对检查人员进行了培训,目前现场检查工作已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