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计管理>详细内容

山西省财政厅部署2023年“两师”考试考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820日,山西省2023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以下简称“两师”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及巡考人员培训在太原举办。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江泽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厅会计处处长成怀平主持培训班,厅会计资格考委会办公室成员、各市考办成员、考点巡考负责人和巡考人员、机考公司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19a9fb23879f4179b97b26fd26bfd762.png

蔡江泽指出,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国华对我省“两师”考试等会计类考试高度重视并专门作出批示“会计相关考试涉及广大考生利益,坚决守住各项考试纪律要求,确保任何环节都不出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在今年的“两师”考试工作中全力保障考试安全、细致周到服务考生。同时,他还强调了做好考试工作的政治责任,对考试的组织管理、防范舞弊、应对舆情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考试管理机构精心周密筹备,严肃考风考纪,审慎应对考试舆情,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提升考试服务质量。

 a511a3a3689944c6992559410adb1a43.png

培训班上,省会计服务中心主任张志祥传达了全国会计资格考试与评价改革培训班精神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23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组织管理工作培训班精神;全体参会人员集?学习了“师”考试的相关制度;省注会考办安排了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巡考工作。

成怀平培训班小结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站在对党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考生负责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投入到“两师”考试工作中来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切实加强对机考公司和监考人员的指导监督,考试工作方方面面精益求精,保障考试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