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计管理>详细内容

山西省财政厅会计处、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 联合召开“优作风 提正风 立新风‘三温三暖’ 促进会计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题行动动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 【字体:

0846cfa******40758298e9b1c902653d.png

 6月12日,“优作风 提正风 立新风三温三暖’促进会计服务质量大提升”动员部署会议在省会计服务中心召开。此项专题行动是为全面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提升服务效能的强大动力,省财政厅会计处、省会计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会议对专题行动的总体要求、行动内容、时间安排和保障措施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f95575d0ec8a4d0c911a5d92e53a777d.png

 会议首先通报了常国华厅长和蔡江泽副厅长对开展专题行动作出的重要批示。常厅长的批示内容为“开展这样的专题活动,十分必要,一定要以争先精神、恒久之力,把活动抓好抓出成效,发挥好财政窗口作用,树立财政会计管理崭新形象,体现财政为民风貌。”,蔡江泽副厅长批示的具体要求为“认真学习领会常厅长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批示要求,深度融入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专题行动,以务实成效全面提升我厅会计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落实常厅长和蔡江泽副厅长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会计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更硬举措,强化服务意识,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全面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效保障专项行动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坚持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将专项行动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高效保障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员参与真抓实干,完善机制抓细抓实,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压紧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努力推动专题行动工作抓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为更好地开展专题行动,一是要提高站位,厅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行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将重视转化为责任,传导为动力;二是要提高标准,在“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服务形象、服务效果”上,要用心用情用力;三是要提高格局,在专题行动中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有行动。具体落实专题行动需要做到,一是“快”,即行动要快布置,变被动为主动,不拖沓;工作要快落实,变应付为不应付;能力要快提升,加强学习以学增效;二是“优”,争做优秀的人,提供优秀的服务,树立优秀的作风;三是“实”,要实实在在地干,要动真碰硬地改,切切实实地谋。同时每名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表率”:一是正风肃纪,做一个自律的人;二是深学渐悟,做一个自强的人;三是细照笃行,做一个自励的人。

 厅会计处全体党员干部和省会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