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计管理>详细内容

山西省第八届会计信息化暨会计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山西省第八届会计信息化

暨会计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8f096092f9dc4e069c8bf77c4afa0e57.jpg 

10月24日,山西省第八届会计信息化暨会计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太原如期举办,大赛顺利完成了预定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由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山西省会计学会承办。有20支政府会计代表队,25支企业会计代表队,共45支代表队、205名选手参赛。省财政厅副厅长蔡江泽,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校长赵丽生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蔡江泽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讲到,近年来,数字经济的发展为会计工作转型升级提供了难得机遇。会计从业人员从重复性的日常会计核算中解放出来,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聚焦于更具创新性、更高附加值的财务管理工作,以环境保护为主导的ESG新治理体系和制度安排,也对会计工作产生了深远影响。面对潮流与变局,山西省财政厅始终以不变初心,积极为全省广大会计人员搭建展示能力、学习切磋的交流互鉴平台。自2007年起,在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山西财大和省财专等单位的鼎力支持下,我省会计信息化竞赛已成功举办7届,许多优秀的会计人员在竞赛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各单位和全省会计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影响带动了更多的会计人员对标而行、追寻精彩。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我省会计人员的实力与风采。希望大赛主办、承办单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竞赛安全高效有序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企业会计组别,太铁集团代表队、太原市企业会计代表队、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前第三名。在政府会计组别,运城市政府会计代表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代表队、太原市会计青年骨干人才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前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