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计管理>详细内容

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测试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晋财会〔2019〕18号

 

  各市、县(区、市)财政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厅驻各市财政监察处: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省“三基建设”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晋党建发〔2019〕1号)精神,依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全省财政系统“三基建设”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晋财研〔2019〕1号),现就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进行专业能力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按照山西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关于做好全省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测评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信息采集且年龄为50周岁以下(含50周岁)的财政系统干部。年龄计算日期以本文发文日期为准。

二、测试内容和方式

测试以《山西省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训练大纲》(晋财会〔2019〕9号)的内容为主,采用无纸化测试;测试题目全部为客观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共50题,总分100分;测试成绩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成绩85分以上(含85分)为优秀,60分以上(含60分)85分以下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三、工作安排

(一)学习阶段(7月下旬至8月11日)

参加全省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测试的人员可登录会计之星网站(http://www.kjzx.cn/)选择“通知公告”栏目,或登录省财政厅门户网站(http://czt.shanxi.gov.cn/)选择“热点专题”点击“三基建设”菜单,进入“能力测试”页面进行学习。学习内容包括: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训练大纲、相关法律法规和练习题。 

(二)模拟测试阶段(8月12日8:30至8月16日24:00)

参加全省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测试的人员可登录省财政厅门户网站选择“热点专题”点击“三基建设”菜单项下“全省财政系统专业能力无纸化测试”,或登录“会计之星”网站,点击“全省财政系统专业能力无纸化测试” 飘窗,进入模拟测试页面,了解测试流程。

(三)正式测试阶段(8月19日至30日,每日8:30至18:00)

参加全省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测试的人员通过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进入答题页面,点击“开始测试”按钮后方可答题。系统自动计时,测试时间为60分钟。答题结束后,点击“交卷”按钮完成测试。每位参加测试人员只有一次测试机会,中途退出考试且未点击“交卷”按钮者无测试成绩。

四、测试结果运用

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测试成绩是全省各级财政系统干部上岗和任职的重要依据,成绩合格的准予上岗;成绩优秀的在评先评优中优先予以考虑;成绩不合格的干部由所在单位进行离岗培训,培训后再次测试成绩仍不合格的,调整岗位或作出其他相应处理。无正当理由不参加专业能力测试的财政系统干部,经教育后仍然拒绝参加的,直接确定其专业能力测试为不合格。

五、有关要求

(一)给予高度重视。开展全省财政系统专业能力测试是落实《全省“三基建设”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中“精准提高干部职工专业化能力”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全省财政系统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本单位财政干部专业能力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二)抓好学习练习。全省各级财政系统干部要按照《山西省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训练大纲》的内容,加强自主学习,做好相关练习,并开展学习交流,争取好成绩。

技术服务QQ群:703638245

考位工作联系人:王文俊、马淑东

联系电话:0351-4130028、4043123(传真)

电子邮箱:cztkjc@126.com

 

                         山西省财政厅

                                                                                          2019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