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计管理>详细内容

我省7名考生赴京参加2018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优秀考生座谈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4日至25日,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优秀考生座谈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2018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金银榜”和进入“优秀考生跟踪评价计划”的60名优秀考生代表,从全国各地会聚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我省优秀考生代表7名,并有2名山西考生代表在活动中发言。

本次交流活动分为三大模块,即“学习与提升”、“经验与分享”、“座谈与讨论”。在11月24日下午的“经验与分享”模块中,10名优秀考生代表围绕“会计职业成长和会计职业实践”课题进行了分享。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大同有限公司的张小英、晋煤集团长平公司的王华分别以《技能成就梦想 才艺增添光彩》《全面构建煤炭企业业绩评价体系的方案设计》为题,与全国优秀考生进行了交流。

活动结束后,我省7名考生代表均表示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新理念、新经验,以及在全国会计同行身上表现出的奋发向上、自强不息、严谨务实的精神。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积极发挥引领辐射带头作用,为服务山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增添动力。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自2008年开始设立会计资格考试“金银榜”,开展“跟踪评价计划”。“金银榜”即:将一个考试周期内全科成绩合格、总分名列全国前100名的考生列入全国金榜,成绩名列考试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30名的考生列入银榜。“跟踪评价计划”秉持自愿原则,面向“金银榜”考生和工作业绩突出的青年会计人员,为优秀考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助力会计职业成长。“跟踪评价计划”开展以来,吸引了我省大批优秀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