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计管理>详细内容

山西省财政厅举办“山西省管理会计工作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4日,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管理会计工作培训班” 在太原举办。省财政厅安晓飞总会计师出席并致辞。

此次培训是省财政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全万名干部入企服务常态化机制”号召、助力我省经济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培训班由山西省财政厅主办,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承办,得到了山西省委政研室、山西省国资委、山西财经大学、山西省会计学会、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培训期间,6个专家团队入企服务小组就入企服务的成果经验进行了交流。

来自来自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6位知名专家对成果进行点评并发表自己的观点。

    同时我们邀请汤谷良教授进行了题为《发力业财融合,赋能管理会计深度发展》的主题演讲。

专家精彩作答,现场气氛活跃。培训班的举办为下一步管理会计专家入企活动的开展和管理会计在企业的实际应用提供思路和借鉴。

安晓飞总会计师在致辞中提出三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动管理会计实践应用的重要意义;精准发力,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专家团队入企服务工作成效明显;持续深耕,进一步推动管理会计在全省的实践应用。

山西省财政厅自2015年起,把推动管理会计的实践与应用作为我省会计管理工作的重点,同年下发了《山西省全面推进管理会计工作实施方案》。2017年6月18日,成立了山西省管理会计专家工作室,召开了全省管理会计专家团队入企服务工作对接会,邀请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9名全国知名管理会计专家和省内72名管理会计专家,共同组成了管理会计专家团队,与6家省属国有企业签订入企服务意向书,开启了“一对一”入企帮扶计划。随后,专家团队在入企调研的基础上,与企业共同确定研究方向、研究课题17项。经过一年多的辛勤耕耘,17项课题基本完结,既定任务初步完成。

山西省委政策研究室张荣章副主任、山西财经大学马培生副校长、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赵丽生校长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山西省管理会计专家团队、省属国有企业代表、山西省会计领军人才、中介机构负责人、省直行政事业单位代表、各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及会计科长,约240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