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计管理>详细内容

山西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晋财会〔2018〕18号

各市、县(区、市)财政局,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厅驻各市财政监察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三基建设”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三基建设”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晋学明电〔2018〕1号)和《中共山西省委“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全省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8〕42号)精神,现就组织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进行专业能力测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经研究,参加专业能力测试的范围为:按照山西省财政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测评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晋财办人〔2018〕3号)要求完成信息采集的财政系统干部,年龄为50周岁以下(含50周岁,年龄计算日期以文件印发之日为准)。超过50周岁的干部原则上不参加测试,只参加学习。

二、测试内容和方式

测试以《山西省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训练大纲(试行)》(晋财会〔2017〕26号)明确的训练内容为主,按照无纸化测试的方式进行;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总分100分;测试成绩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成绩85分以上(含85分)为优秀,60分以上(含60分)85分以下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三、工作安排

(一)集中学习阶段(6月中旬至7月中旬)

参加全省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测试的人员可登录省财政厅门户网站(http://www.sxscz.gov.cn/)“三基建设”专题内“能力测试”栏目进行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训练大纲、相关法律法规和练习题。 

(二)模拟测试阶段(7月16日至7月21日)

参加全省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测试的人员在本阶段可于每日8:30--18:00通过省财政厅门户网站“三基建设专栏”(http://www.sxscz.gov.cn/)和“会计之星”网站(http://www.kjzx.cn/)登录“山西省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测试系统”进行模拟测试,熟悉测试规则和流程。

(三)正式测试阶段(7月23日至7月27日)

测试平台在本阶段每日8:30--18:00开通。测试时系统将自动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0道题作为考题,参加测试人员应在60分钟内完成测试。测试结果当次有效,测试开始后中途不能暂停,不得退出,测试时每位参加测试人员只能登陆一次。

四、考试结果运用

依据《中共山西省委“三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全省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测试结果合格以上者,作为干部上岗和任职的重要依据。测评结果为优秀的在评先评优中优先考虑;测试结果不合格者单位应集中组织补学并补考;应考未考者及考试不合格者补考时间另行通知。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

开展全省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测试是落实省委《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加强“三基建设”的意见》的实际举措,全系统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全省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测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二)精心组织

全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所属人员按时进行模拟测试和正式测试,确保参试率。

(三)加强培训

按照《山西省财会岗位干部专业基本能力训练大纲(试行)》的内容,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以测试为契机促进财政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

 

联系人:王文俊、南珺茹

电话:0351-4130028、4043123(传真)

电子邮箱:cztkjc@126.com

 

山西省财政厅

2018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