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计管理>详细内容

山西省财政厅关于举办2018年资产评估行业检查工作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6月8日,为了做好2018年度资产评估业务检查工作,提高检查质量,规范检查行为,省财政厅会计处和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在太原联合举办全省资产评估机构检查工作培训班暨检查工作动员布置会。省财政厅会计处邢绪生处长、邸英明副处长,省评协宋跃川秘书长、徐菁副秘书长及有关检查人员、25家被检查评估机构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依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资产评估行业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省财政厅会计处下发了检查实施方案,与省评协联合成立了检查工作领导组,抽调了骨干力量组成检查小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确定了被检查机构和执法人员,此次检查自6月上旬开始,至8月底结束。

培训会由省评协宋跃川秘书长主持,会计处邸英明副处长宣读了检查工作方案并对行政检查内容进行安排布置,省评协徐菁副秘书长布置了今年评估行业自律检查工作;会计处邢绪生处长就此次检查工作做了动员讲话,邢处长强调了开展资产评估机构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了我省资产评估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机遇,同时要求被检查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为检查提供必要的保障;加强沟通,实事求是,就检查组提出的问题,采取现场与书面沟通等形式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提升检查效率;同时希望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及时转变角色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坚持检查与调研相结合,不断提升检查工作效果和水平。

培训班还安排行业专家对资产评估机构内部管理检查重点以及质量控制体系、业务项目质量检查方法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后,各被检查资产评估机构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不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执业质量,全力配合检查工作,检查人员表示要克服困难,认真负责,高质量、严要求,圆满按时完成检查工作任务。

 

                          

     财政厅会计处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