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顺利实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融合衔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提高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效率,实现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融合衔接,按照《财政部整合下发地方应用软件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山西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资产管理数据迁移等工作的通知》要求,晋中市财政局扎实开展工作,现已基本完成我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的目标,初步实现了预算采购资产信息系统的互通互联。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在满足单位日常资产管理业务的前提下,将以新的资产分类与电子信息卡标准为基础,根据一体化系统建设标准进行功能开发融合,实现与一体化系统统一用户、统一组织、统一权限、统一门户,极大提升管理效率。

截至目前,我市市本级设立完成财政监管用户1户、主管用户17户、基层用户178户,完成386456条资产数据迁移和资产数据治理;各县(区、市)设立完成财政监管用户12户、主管用户183户、基层用户1612户,完成1363544条资产数据迁移和资产数据治理。10月份以来,已基本完成了单位迁移数据完整性与准确性的核验,完成214项资产处置业务的审核,相关资产业务模块功能均正常开放,实现了资产管理信息一体化系统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