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持续加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管理,根据《晋中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市直属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的通知要求,市财政局抽取34个市直单位,对76名会计从业人员会计信息采集以及2022年继续教育情况开展检查。

根据《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规定》,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应当自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当自从事会计工作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从本次检查结果来看,被检查的76人中,46人已完成信息采集以及继续教育;9人仅完成了信息采集,没有按规定进行继续教育;21人没有按照规定进行信息采集。为保证督促检查工作发挥实效,晋中市财政局将抽查结果发送各单位,督促相关人员在年底前完成信息采集和2022年度继续教育。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加强会计人员的继续教育管理,及时进行考核与评价,通过积极引导会计专业技术人员更新知识、拓展技能、提高素质,为我市经济社会和会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