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指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注重把准目标要求,注重加强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抓好衔接联动,注重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9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注重抓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衔接联动,落实好党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各项重点措施。深化理论学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大兴调查研究,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科学谋划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能力。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科学态度和务实精神开创发展新局面。加强检视整改,督促党员、干部正视和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以新风正气振奋人民群众发展信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三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省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把做好结合文章贯穿始终、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推动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扎实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经过主题教育锻造洗礼,第一批参加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取得了新成效,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实现了新进展,推动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创了新境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新增强,检视整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为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汇聚起了磅礴力量。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指针,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省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更好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指针,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就要坚决贯彻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我省实施意见,不断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抓出高质量好效果。一要落实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二要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推动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直面基层和群众,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出质量、抓出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推进,为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注入强大动力。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进一步焕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干、服务大局干、聚焦转型干的满腔热情、激情和豪情。

 

 

(来源:山西日报 胡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