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砥砺前行创佳绩 奋楫扬鞭再出发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市在全省会计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819日至20日,山西省第九届会计信息化暨会计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如期举行。此次竞赛由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来自全省25支企业会计代表队、21支政府会计代表队共20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通过激烈的角逐,晋中市财政局政府会计代表队侯琳美、张丽萍分别荣获会计主管和财务管理岗位个人竞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好成绩来之不易!6月中旬竞赛通知下发后,晋中市财政局深刻领会此次竞赛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推进全市会计工作数字化转型、会计职能拓展升级、培养会计专业人才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下发比赛通知,动员全市会计人员积极报名参与。组织各企事业单位会计人员开展线上闯关答题,分别进阶牛刀小试”“精英进阶”“会计达人三道关口,其中,祁县审计局段宇茹在2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全省前15名的成绩获得了政府组会计达人的称号。进入决赛阶段,根据队员的实际情况,制定周密科学的培训计划,针对业务知识、运算公式、应用软件等重点内容,聘请专业的老师展开培训,队员们的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在短时间内实现了显著提升。同时,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市财政局会计科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组织保障,细致做好培训场地、电脑设备、网络布置、竞赛软件等准备工作,确保选手在大赛中充分发挥应有的水平。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省会计信息化建设的成果,首次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通过连线场外会计达人,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与场内选手一同竞技,充分展现了我省会计工作者比学赶超、当仁不让的风采,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会计工作者勇争潮头、努力成才的前进动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晋中市财政局将秉承稳中求进、开拓创新的精神,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积极发挥财政部门会计管理职能,在持续优化会计职业发展环境、激发会计人才创新活力等方面下功夫、出真招、见实效,在全市培育形成尊重、支持、服务财会人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