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网络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强化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近日,晋中市财政局特邀山西省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主任上官泽明副教授,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网络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重点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内控报告编报要求、编报方法展开了细致的讲解,各县(区、市)和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相关人员积极参加,培训人数达1057人。

近年来,晋中市财政局将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水平作为提升全市财政管理精细化科学化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有关专题培训,使各单位负责人深刻认识内部控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内部控制培训,指导相关单位完善单位财务管理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外部监督的作用,推动实现对各项经济业务活动的自我约束,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同时,也为2022年度内控报告编制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在2022年度内控报告编制前夕开展,犹如一场及时雨,帮助大家快速掌握填报方法、有效提升编报质量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财政部门经常组织此类培训,为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