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扎实推行框架协议采购 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框架协议采购方式是为政府采购范围内的多频次、小额度采购提供的一种可选择的方式,是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能够提高政府采购效率,促进政府采购交易公平公开。今年以来,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集中采购目录内部分项目开展框架协议采购的相关要求,晋中市财政局积极推进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工作,已经开展了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印刷服务和物业管理服务框架协议采购第一阶段的公开征集工作。

一是指导督促各市县集采机构联合开展市场调研,重点就框架协议第一阶段供应商征集的内容、范围、数量、服务价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调查,摸清市场行情,组织专家论证,确保采购方案契合采购人实际需求,保障供应商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二是结合印刷服务和物业管理服务的项目采购特点,经市县政府采购监管部门与市县集采机构共同研究,形成了市县区域联动的框架协议采购具体组织方法。三是202324月组织开展印刷服务和物业管理服务框架协议供应商第一阶段入围征集工作,征集工作按照框架协议采购程序在晋中市政府采购中心顺利完成,印刷服务征集了154家供应商,物业管理服务征集了100家供应商。所有入围供应商均已入驻山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全市采购人可通过电子卖场择优选定或以二次竞价的方式选定服务供应商进行交易,实现全流程电子化采购,保障政府采购流程的高效便捷,促进政府采购领域的公平竞争,推动我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下一步,晋中市财政局将不断总结框架协议采购工作经验,督导集采机构继续开展目录内其他项目的区域框架协议采购第一阶段征集工作,确保框架协议采购政策全面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