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财政系统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晋中市财政局全面落实省财政厅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研究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积极筹备市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分解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任务,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三高要求确保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一是高质量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组织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全国和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理论武装、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严肃财经纪律、打造高素质队伍七个方面对2023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明确了全市财政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关键措施,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指导全市财政系统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高效率开展全员警示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后,市财政局立即召开全员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使全体干部深刻感悟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的重要性,高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教育引导全体财政干部从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告诫,对照六个如何始终重大要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坚决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地推进财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三是高标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对照《晋中市财政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任务分解意见》,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局党组书记与局党组成员签订党组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书,分管领导与科室中心负责人签订科室(中心)负责人主体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推动市局从严管党治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管业务又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同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做到落实主责不松手、书记履行首责不甩手、班子成员尽责不缩手,把管党治党责任的链条扣紧压实,形成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财政系统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