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7.77亿元,占年初预算的29.41%,超收8.67亿元;同比增长1.87%,增收1.06亿元;收入总量居全省第五位,较上年同期上升一位,同比增速居全省第八位,较上年同期上升两位,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顺利实现全年收入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晋中市财政局主动跟进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将“抓收入”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坚定信心,稳住存量、抓实增量、挖掘潜量,科学谋划做好收入组织工作。认真贯彻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坚持“一线工作法”,于314日至20日,由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各县(区、市)调研了解财政收入情况,对各地财源建设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指导各县(区、市)强化收入组织和税收征管,多措并举培植税源,努力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市财政部门将继续扛牢主责主业,精准施策强化收入组织工作,积极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全力推动我市财政收入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为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