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继续扩大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报试点范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是编制部门(单位)预算、实施绩效监控、开展绩效评价和部门(单位)考核等的重要基础和依据。2022年,为推动绩效目标管理对象从政策和项目向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拓展,提高部门和单位整体绩效水平,我市首次组织7个试点部门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编报工作。2023年,市财政局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选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市管理局等17个部门组织编报整体绩效目标,试点部门占全部市级部门的22.08%。从去年的试点经验来看,今年将重点关注试点部门对年度绩效目标尤其是年度绩效指标的设定情况,指导有关单位根据部门职能、工作规划、政策要求等内容逐项梳理绩效指标,并明确绩效指标值,尽力保障整体目标重点突出、合理可行,推动提升管理效率和行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