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发挥资金效益助力质量品牌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全面实施品牌创新战略的意见》,市级财政设立了“质量和品牌发展及奖励经费600万元”和“精益管理和标准创新经费100万元”两项专项经费,重点投入到品牌创新成果组织评价、品牌创新成果宣传推广应用、实施质量攻关工程、质量强市专题培训、精益管理和标准创新分级评定等重点工作,推进全市质量和品牌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扩大政府投入示范效应,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根据市政府对质量品牌标准化建设优秀企业和组织扶持补助的通报,市财政从专项经费中下达475万元对全市质量品牌标准化建设优秀企业进行资金扶持补助,充分激励企业在质量、品牌和标准化建设上出成果出效益,反哺我市经济转型发展。成功发掘了全市首批品牌创新成果64项,成果涵盖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自主品牌创新,既涉及我市传统优势产业、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又包括我市新兴产业、特色产品、转型升级项目,极富晋中精神和特色,彰显品牌魅力和潜力,对我市未来品牌建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参考、推广应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在首届晋中品牌故事征集评选活动中,20个品牌故事作品脱颖而出,推进了我市品牌宣传推广工作的新模式。与此同时,经费的投入促进21个重点质量攻关项目得以实施完成。重点项目来自我市的21家制造业企业,各具特色,成效皆现,直接或间接实现经济效益3476万元,为今后推进质量攻关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