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组织入户调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央、省、市、县有关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和我局驻村帮扶工作整体安排,8月14日,我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赴昔阳县赵壁乡三个扶贫村进行了集体入户活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大起底情况调查。

       结合此次活动要求,我局驻赵壁乡梭罗峪、川口、东石龛三支工作队进行了提前摸底,准备了入户资料,填表过程中,全体帮扶责任人认真对接,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摸底表内容进行了详实记录,期间还对扶贫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察看,了解了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实际问题等。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指出: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攻坚战质量。对此,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要统一思想、认真落实,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晋中市财政局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