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榆次区财政四举措精细管理,持续提升工作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高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榆次区财政着力采取了四项措施:

一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为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区财政成立绩效管理科,专门负责绩效评价工作,推动实现预算绩效管理预算单位全覆盖,对重点民生项目进行重点评价,评价结果运用到预算安排中,提高财政资金绩效。

二是严格投资评审管理。进一步规范了业务流程,提高了评审水平。今年1-6月,共完成评审项目55个,送审金额17621.68万元,审定金额14828.57万元,共为财政节省资金2793.11万元。

三是加大预决算公开力度,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全区部门预决算,覆盖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部门,方便社会公众查阅监督。

四是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和统筹使用力度,上半年全区累计盘活近41002万元,集中财力办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