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平遥县财政局召开“永葆初心、为民理财”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1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喜迎党的98华诞之际,平遥县财政局开展“永葆初心、为民理财”主题党日活动,首次为15名党员集体过一个“政治生日”。通过引导党员忆初心、问初心、守初心,不断增强党员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集体荣誉感,使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体会到组织的温暖,从而进一步激发珍惜政治生命,强化使命担当的内在自觉,以初心激发使命,以使命践行初心。活动邀请了县直工委张敬华书记做专题党课,县委正科级组织员李涛做活动点评和赠送了组织寄语。

活动中,首先由张敬华书记从四方面讲解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一是要始终对党无限忠诚,坚决拥护党的纲领,以党的指导思想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化作自身的模范行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听党的话,坚定不移地紧跟党走;二是要始终对事业充满激情,重责任,肯付出肯干事,珍惜自己从事的岗位,把岗位当作成就事业的重要舞台,对事业真心热爱、充满感情,精心谋事、潜心干事,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干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干工作;三是要始终对群众保持真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根本宗旨,也是评价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准,要坚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要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四是要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品德是做人的根本,是为官的“命门”,党员干部要以学修德,以俭养德,以廉守德,自觉把提高道德修养作为一种自觉追求,作为一个终生课题。她希望财政干部都要成为善于决策、重在执行、注重实效、正确的政绩观、敢于担当实干型干部。

接着通过交流发言、重温入党誓词、发表“生日”感言,15名党员回忆当年入党的情景,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分析了自己的得与失,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县委正科级组织员李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赠送了组织寄语。他讲到,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看似小事,其实不小;看似简单,其实意义深远。它提醒着每一名党员,无论入党多久,都不能忘记入党的那一天,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最后,廉恒光局长强调,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财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践初心,牢记使命当先锋,在建设“大美古城,小康平遥,国际旅游城市”的伟大实践中展现财政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