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协调联动工作机制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序开展,晋中市财政局监督科牵头,相关科室协调配合,分工明确,积极联系各个业务部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帮助指导各县(市、区)财政部门做好减税降费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审核其填报数据,按时完成了汇总上报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统筹安排。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部署的精神实质,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效果监督检查工作。晋中市财政局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分工,有效推进实施,按时完成汇总上报工作。

二是沟通协调,数据共享。积极主动与税务、社保等部门的加强联系,及时沟通,推动数据共享,协同合作,提升工作效能,共同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实。

三是巩固成果,落实到位。研究分析本次监督检查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新工作方式,主动对标一流,切实推进政策落实。持续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密切跟踪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测算分析减税降费对地方收入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收入平稳运行,推进财政可持续发展。

榆社县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积极落实减费降税政策。一是通过开展财税干部和纳税人培训,积极开展减费降税优惠政策培训。二是设立专门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台,全面落实首问责任、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纳税提醒等服务制度,确保各项减费降税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三是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单式”管理,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开收费项目和取消免征项目。三项措施的实施,确保了减费降税政策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