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市财政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技能。6月14日下午,我局邀请到山西阳光众安消防教官赵丹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赵丹教官针对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和自救自防能力薄弱等问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定义、分类、常用灭火器方法及火灾后如何自防、自救等,并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图片。触目惊心的画面使全体参训人员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基础知识有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