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财政局全面落实市政府六项社保民生实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晋中市2018年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市政办发【2018】26号)各项补助政策,支持开展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已下达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中央补助资金2528万元,继续落实对全市5.06万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二是配合市残联制定了《晋中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细则》和《晋中市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残疾人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实施方案(市残联【2019】11号),为落实好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提供制度保障;及时下达了4500名残疾儿童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补助资金357.35万元,其中省级177.35万元、市级180万元。三是落实《晋中市基层中医适宜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方案》,利用三年时间安排市级补助资金230万元支持我市中医振兴项目。2019年安排75万元,用于特色中医继续教育培训和特色中医高级师资培训,支持培养1000名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和100名特色中医高级师资。四是落实经济困难的高龄和失能老年人关爱行动,印发了《关于提高经济困难的高龄和失能老年人补贴标准的通知》文件,提高了补贴标准。对城乡低保家庭中80周岁(含)至99周岁(含)的老年人,每人每月补贴标准由30元提高至50元;城乡低保家庭中60周岁(含)至99周岁(含)的失能老年人,每人每月补贴标准由60元提高至100元。五是配合市卫计委制定2019年我市免费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及时下达省级补助资金530万元,为全市城乡怀孕妇女提供免费产前筛查和诊断服务。六是按规定的补助标准和建设任务及时下达了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市级补助资金252万元,用于支持2019年全市70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