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制定目标措施 强化财政扶贫资金监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化我市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清风行动”的开展,制定财政扶贫资金监管目标、措施强化监管,健全扶贫资金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完成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聚焦财政部门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推动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常态化持续推进,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重点监管资金安排环节、资金分配环节、资金拨付环节、资金使用环节、资金监督环节、绩效考评环节。明确工作措施,一是严格对照规定,深入开展自查。二是加强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监督。三是强化项目库管理,提高资金和项目匹配度。四是针对重点环节,扎实开展检查。五是健全通报约谈,强化问责力度。六是建立扶贫资金总台账,实现动态监控。七是加大惩治力度,健全长效机制。

 

                                      农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