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收入过半任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晋中市经济延续上年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工业、投资、消费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总体实现速度加快、效益提升的良好局面。1-5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81.01亿元,同比增长25.32%,增收16.37亿元;完成序时进度50.16%,超出8.5个百分点,超收13.72亿元,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收入过半任务。

分征收部门看,全市税收收入累计完成58.51亿元,完成序时进度52.71%,超出11.05个百分点,超收12.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9%,增收9.46亿元。非税收入累计完成22.50亿元,完成序时进度44.56%,超出2.90个百分点,超收1.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26%,增收6.90亿元。      

1-5月份,全市财政收入持续保持较快增长,一方面基于我市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另一方面税务部门一季度集中入库上年批缓的税收收入达21.10亿元,其中市县两级7.85亿元,拉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12.14个百分点。随着2019年新出台的增值税税率下调等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减税降费力度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后续税收收入增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但财政收入保持合理增长的趋势不会变。

                                                                                                                                                                  国库科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