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财政局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1日,晋中市财政局牵头会同晋中市农业农村局、晋中市民政局、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中市审计局、晋中市扶贫办、银监局等七部门相关科室人员在市财政局分会场参加中央七部委联合召开的全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后,我局及时与各部门进行协调部署,确定联系人,明确任务分工,为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统一安排布署,分县区实施。动员会后,榆次区、寿阳县、昔阳县、榆社县、太谷县、祁县、平遥县、灵石县、介休市等九个县(区、市)财政部门迅速启动,认真安排部署,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调研摸底工作,确保治理工作认真有序进行。

“拉网式”清查,实现全覆盖。各县(区、市)农业、农机、林业、人社、民政、水利等多部门开展了广泛的到村到户“拉网式”清查工作。清查内容涉及2017-2018年中央、省、市、县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

密切沟通联系,加强宣传指导。晋中市财政局对各县(区、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及时给予政策上的解答,对摸底工作中共性的问题及时与各县(区、市)沟通,统一口径,避免因政策理解不一出现工作方向的偏差。目前,   我市“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正在扎实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