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局举办2018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布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财政厅政府财务报告试点工作要求,确保我市2018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顺利进行,我局于5月21日—22日分别召开县级和市直预算单位2018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布置暨培训会。12个县(区、市)及220家市直预算单位分别参加会议。

21日上午的县级布置会上,王勇副局长发表了讲话,一方面传达了省财政厅关于2018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强调市县两级重视这项工作;另一方面还对下一阶段的国库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包括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未巡先改,一般性支出压减,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等重点支出保障,库款管理等工作内容。

培训会上对2018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时间安排作了统一要求,对政府财务报告系统的编制和审核规则进行了培训,对政府财务报告信息系统进行了演示,详尽讲解了财务报告调整抵消分录和固定资产折旧等重难点问题。本次政府财务报告试点编制工作从5月份开始,9月底结束,共涉及200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对摸清政府的“家底”、防范财政风险、实现财政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